当前位置: 求真潮首页 >> 新闻综合 >> 正文

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7日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张斌仁

2月27日,我校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和驻天津部队、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出席2024年春节团拜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中国南极秦岭站建成并投入使用的贺信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举措。校党委书记郝慧琴主持。校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1月31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做好2024年重点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发展巡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方位推进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抓好《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坚持政治巡视定位,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义,进一步领悟习近平经济思想内涵。深刻认识和把握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高度认识和重视科技创新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扎实落实学校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在全校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激发更强科技活力。深刻认识和把握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求,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为契机,建强学科,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健全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更多高层次中医药人才。持续推进人才工作,健全完善相关机制,建立良性人才生态,引进更多优秀高层次人才的同时不断激发人才科技创新动能,提升学校科技竞争力。

会议强调,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走访基层、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出席春节团拜会,并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这些都无不体现出总书记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展现了领袖心系基层、心系人民的赤诚为民情怀。全校上下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学习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聚焦博士学位授予单位、高等教育“百亿工程”、中医药强省等重点工作,不折不扣抓好任务落实,主动把责任扛在肩上,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把当前工作和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增强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实效性。

会议认为,中国南极秦岭站填补了我国在南极罗斯海区域的考察空白。我国极地事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是一代代极地工作者勇斗极寒、坚忍不拔、拼搏奉献、严谨求实、辛勤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要学习他们持续探索自然奥秘、勇攀科学高峰的耐心与决心,引导学校青年博士人才摒弃浮躁,做真研究、实研究,不懈求真求实、追求卓越、勇攀高峰,在学校发展中挑大梁、当主角,为振兴中医药事业贡献力量。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