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求真潮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第二临床学院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来源:求真潮 作者:第二临床学院

4月27日,第二临床学院李娟、赵国鹏、曹冉、张征斌等辅导员和20名大学生组成的宣讲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强素质·争做新时代中医人”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活动以典型人物、感人故事、重要事件为主线,采用朗诵、表演、合唱等舞台表演形式,融合运用音乐、视频、灯光等媒体,将百年党史形象直观生动的展示给青年大学生。通过创新理论宣讲形式,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更有力度的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政大课。

12000字的宣讲内容,涵盖了从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从改革建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历史阶段的发展历程。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从雄鸡一唱到过渡发展、从“春天的故事”到走进“新时代”,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如歌画卷;一路的沧桑见证着党的初心与使命,也砥砺着千万共产党人的复兴之志。临近尾声,全场同学自发起立,舞动红旗,跟随音乐,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整个宣讲过程中,自己全身心融入到党的一百年伟大发展历程,思想受到一次深刻的教育,从中汲取了磅礴力量,深刻领会到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综合素质提升,深化中医药自信教育,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