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求真潮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段志光讲授党史学习教育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 来源:求真潮 作者:党委宣传统战部

3月17日,校党委书记段志光在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讲授党史学习教育开学第一课。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师生代表参加。

段志光以“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为题,就广大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于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些“必修课”,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学了党史“干什么”四个方面作了精彩讲授;着重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段志光结合中医药学专业特点,强调了党对中医药的保护、传承与发展历史,特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高等教育和中医药事业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省委省政府对中医药事业的推进力度前所未有,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中医药的广泛认同度前所未有。杏林学子恰逢其时、大有可为。他希望同学们要自觉担负起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时代重任,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瑰宝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

段志光强调,青年学子一定要学好党史“必修课”,汲取奋进正能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在心中高高飘扬,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让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扣好,让中医药自信从一开始就扎根,练就过硬的本领,锤炼高尚品格,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