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求真潮首页 >> 新闻综合 >> 正文

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30日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张斌仁

1月30日,我校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和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举措。校党委书记郝慧琴主持。校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学校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在人才引、育、留、用各环节,多思考,早动手,下足功夫,营造学校积极向上的人才生态,让人才工作更加贴心更加温暖,吸引更多优秀高层次人才来校安心工作,潜心研究,开创学校人才兴校新局面。紧抓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契机,以服务教育强国、科教兴国、健康中国等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为主线,以提升研究和创新能力为目标,完善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优化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健全具有中医药特色、适合中医药发展规律的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论述精辟、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指导实践。要立足博士学位授权单位,以科技创新为驱动,持续加强学科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建高水平中医药大学,为区域经济建设做出中医贡献。

会议强调,全校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和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扎实落实假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的基础上,盯紧重点部位、抓牢关键环节,守牢安全生命线。一要认识到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在思想上保持高度警觉,清醒地看到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清醒地看到问题、短板和风险所在,不要在主观上认为不会出现问题。二要排查到位,要围绕安全、结合职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开展隐患排查,要做到常抓常督、时时检点。三要应急到位,要加强值班管理,完善应急预案,畅通信息渠道,第一时间响应,切实提升防灾减灾救灾应急处置能力。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