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求真潮首页 >> 新闻综合 >> 正文

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张斌仁

3月11日,我校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举措。校党委书记郝慧琴主持。校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对年轻干部既有思想政治上的殷切期望,又有干事创业上的科学指引,还有纪律作风上的谆谆告诫,为加强新时代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树立大局意识,主动担当作为。要牢记“国之大者”,增强主人翁意识,树立“一盘棋”思想,聚焦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高等教育“百亿工程”、中医药强省等,主动作为,高效履职,时时刻刻尽责担当,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践行为民宗旨,走好群众路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将师生医护员工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好“调查研究”的法宝,更加务实地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师生医护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足。四是强化自我革命,加强自身建设。要坚决防止和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持之以恒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搞好团结协作,带动形成风清气正、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指出了发展新能源之于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意义,系统梳理了我国新能源发展的巨大潜力和独特优势,对推动我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为保障能源安全和新能源发展、构建全球竞争新优势提供了科学指引。

会议强调,新能源产业是新质生产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支撑和推动国家新质生产力形成的能源资源基础,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绿色低碳转型趋势,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山中医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在全校师生中大力宣传节能、环保、低碳的理念与知识,提倡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消费模式和生活方式,坚持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努力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