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求真潮首页 >> 新闻综合 >> 正文

郝慧琴在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讲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刘杨

4月15日下午,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以“党建带学风促科研”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郝慧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以“弘扬科学家精神 激发科研创新驱动力 推动科教兴国战略”为题讲授党课。基础医学院其他教工支部及研究生支部书记列席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郝慧琴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集中表达、专章部署,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郝慧琴指出科学家精神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驱动作用主要体现在科学家精神是齐心协力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的精神动力,是推动建设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的精神力量,是培养造就大批高素质人才、汇聚磅礴人才力量的精神支柱三个层次。

郝慧琴号召支部成员应坚持用时代发展要求审视自己、以改革创新精神提升自己;应善用新眼光观察问题、用新思路分析问题、用新办法解决问题;应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凝心聚力,主动、积极参与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

郝慧琴表示,支部要在学校党委的组织领导下扎实开展“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在组织建设、双融双促、品牌活动打造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夯实学院党建基础,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党课结束后,大家围绕“继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立足岗位,在教学科研各项工作中创造新成绩”进行了交流发言;为20年党龄的张育敏同志庆祝“政治生日”;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