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求真潮首页 >> 求真论坛 >> 正文

强化主体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5日 来源:求真潮 作者:求真潮

  【编者按】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专项述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精神要求的一项重要部署,是学校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具体举措,也是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的一次集中检验。为进一步宣传各基层党组织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特将各基层党组织述职发言摘要刊登如下,敬请学习交流。

  机关党委能够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正反典型为镜鉴,深入查找不严不实问题,认真进行整改。书记亲自上讲台给全体党员做专题辅导报告,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谋划党组织建设,拿出党支部设置的具体方案报校党委研究。

  新校区建设直属支部强化责任落实,始终坚持按政策、按制度、按流程办事,有力推进新校区建设;加强风险防控,紧紧围绕“大楼建起,干部不倒”的目标,以“强化教育预防、抓牢关键节点、完善惩防体系”为指导,扎实推进廉政监督工作。

  离退休党总支紧紧围绕“为老”环境建设,为老干部工作创造良好工作基础。坚持主题学习、榜样学习和业务学习,不断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努力提高党员素质;不断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精心落实各项政治待遇,细心落实各项生活待遇;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加大寓教于乐活动力度,提升老同志归属感凝聚力。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强化党性教育,增强党员意识,多次组织观看央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讲堂,组织全体教师学习“高校师德建设”意见,召开核心价值观学习研讨会,组织党员学习《中央巡视工作条例》《党的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强化党员规矩意识和党性意识。

  中医临床学院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狠抓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员和职工的学习教育以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党委班子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加强医院文化建设,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针推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推进落实“两个责任”。不断加强廉政教育,推动党的思想建设,开展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医德医风教育和廉政教育;通过合理调整院领导分工、实行重点岗位轮换等措施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完善廉洁风险防控,推进党的组织建设;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梳理“两个责任”清单,签订行风责任书,畅通监督渠道,加大监督力度,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推进医院作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医院文化建设。

  中西医结合临床学院党总支注重丰富文化活动内容,师生支部论坛扎实有效开展;严格党员发展程序,理论引导先行,科学合理培养;创新支部学习载体,充分发挥新媒体的影响力;开展“爱心义诊”、“爱心捐赠衣物”和担架志愿者活动,传播辐射正能量。

  中药学院党总支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责任意识,着力抓好理论武装与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学生党员上讲台”活动,利用节日点开展好主题教育;抓好组织建设与党员发展工作,严把质量关;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护理学院党委开展学生党员研究式学习,同时将这项活动辐射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中,激发了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积极性,取得很好效果。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建立有严重心理问题学生家长的陪读机制,定期开展对测试有严重心理问题同学的跟踪式、策略性谈话。

  医药管理学院党总支紧紧围绕二级学院教学中心,注重抓好理论学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工作,认真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不断夯实党支部工作基础;通过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来推动各项事业的发展,在专业评审、学生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傅山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开展“三严三实”系列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做好支部党建工作,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积极发展学生党员与教育工作;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主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探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有效措施和长效机制,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水平。

  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强化思想引领,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定期开展党内法规教育、警示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签署《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责任书,营造党风廉政建设的良好氛围;坚持“党建带团建”,坚持“德育为首”,建立“四同步”制度,党建工作扎实有效。

  国际教育中心直属党支部严格按照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提素质、增活力、全覆盖、强服务”的总体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一系列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为深化教学改革、推动教学工作稳步提高提供有力保障。坚持按照理论学习安排,定期组织教职工理论学习。

  研究生部党委注重制度建设和制度的落实,较好地坚持每周五党政联席会议、一月一次的党委学习交流会议等制度,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执行力不断增强。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以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推动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效果。

  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坚持党建理论与政策学习,强化提高“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工作理念;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科学理论,提高了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与责任意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讨论,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提高党性修养;严格党员发展标准与程序,扎实做好组织发展工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通过会议、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进行风险点排查等多种形式,强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契合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开展党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教学科研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坚持党员政治学习和素养提升。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等内容,并深入探讨,组织党员研读《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并撰写心得记录,增强党员“三个自信”,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本职,强化师德师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图文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按照“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分部门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原则,将党风廉政工作任务分解到位,责任到人;不断加强反腐倡廉教育,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坚持民主集中,推进党务公开,确保群众监督。

  实验管理中心直属党支部紧紧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践行“三严三实”及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通过“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的专题学习讨论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立足部门工作实际,开展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

  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带头进行调研、带头深入研讨,确保专题研讨扎实深入、保证质量、收到实效;抓好“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及时补充调整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严格履行“一岗双责”,预防为先,筑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防火墙”,制定医院《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实施方案》,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委主体责任专题会议;坚持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对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定期进行监督检查和考核;坚持敏感要害部门廉政谈话制度;突出重点时段监督检查,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