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求真潮首页 >> 求真论坛 >> 正文

为梦想而奋斗——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9日 来源:求真潮 作者:求真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在党的95华诞之际,回首过去革命与建设的波澜壮阔,展望改革与发展的宏伟壮丽,我们倍受振奋、倍觉自豪、倍感光荣。

  只有把握住历史发展的脉络,才能坚定未来前行的方向。只有拥有伟大的梦想,才能坚定前行的脚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

  95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开创了中国革命的崭新面貌,开启了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富民强的壮丽征程。中国共产党人浴血奋战,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开启中华民族发展进步新的历史纪元。60多年前,面对“一穷二白”,百废待兴的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短短三年时间完成了社会主义改造,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实现中国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进行了探索适合中国国情发展道路的生动实践。30多年前,中国共产党人不懈探索,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3年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举旗定向,布局谋篇,坚持发展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进行了一系列逻辑严密的重大理论创新,形成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三年伟大实践,“中国号”巨轮劈风斩浪奋勇前行。95年后的今天,社会主义中国昂然屹立于世界东方,中国人民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圆梦民族复兴。

  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我们学校也走过了38年曲折的发展历程。38年来,学校的发展始终与党、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紧地连在一起。回望校史,几代中医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不懈追求展历眼前。我们走的曲折,但脚步沉稳、踏实。特别是“十二五”以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整体实力不断提升,建成了山西省人民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院校、成为教育部首批卓越医生(中医)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山西中医药大学(筹)获教育部批准,中医大学梦很快即将实现。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同心同德、开拓创新、努力奋斗的结果,是全校广大党员和党员干部勇立潮头、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结果。

  梦想是激励前行的精神动力,一种梦想如果能够将所有的期盼与追求都凝聚起来,这种梦想就有了共同的愿望和强大的感召力。回顾发展历程,我们为实现中医药事业大发展而奋斗的决心更加坚定,我们建成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的决心更加坚定。梦即圆,我们一定要上下同心,团结奋进,努力完成学校提出的各项任务,为把我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