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求真潮首页 >> 求真论坛 >> 正文

数风流 瞩今朝 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来源:新闻网  作者:新闻网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我校师生以多种形式收看了大会直播,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以及总书记的讲话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退休党员吴子奇: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气贯长虹,磅礴豪迈,高扬新思想伟大旗帜,弘扬改革开放民族精神,以时代的最强音,引领宣示,催人奋进。我要和同学们一起抓紧努力学习、成长,接续奔跑……

退休党员张可坤:

我们这一代人有幸见证了祖国和个人双重梦想融合成真的时代步伐。感受最真、情谊最切、体会最深,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也最坚定!

退休党员籍先菊:

改革开放40年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地位,提升了中国共产党在国内的执政地位和执政水平,提升了全国老百姓对党、对社会主义制度、对民族复兴的信心,中国人活得更幸福更有底气了。

退休党员王慧芸:

我们更要珍惜现在所取得的各项成果,更要继续扬帆,克服艰难,永远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将改革进行到底。

退休党员刘升安:

总书记用大量的史实,从理论高度阐明了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现在才真正地强起来。令人信服,催人奋进,使我们对社会主义制度更加自信,对中国梦的实现更加自信。

基础医学院教师李保珍:

面对未来,在“慎思之、明辨之”之后,我们定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为最终让祖国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让中华民族雄居、鹤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而“笃行之”。

中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庞维荣: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理应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珍惜改革开放带来的良好学习工作环境,履职尽责,不忘初心,不负使命,爱岗敬业,干好工作,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瑞宝:

当少先队员们向在40年改革开放征程中在各行各业为祖国繁荣昌盛而努力并做出杰出贡献的先进代表鲜花时,我们在场外也是充满了无限的敬仰,感谢祖国没有忘记每一位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国家所做奉献一切的建设者。

机关党委郑国强:

机关党委及所属各党支部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围绕党建抓工作,提高党员素质,增强机关凝聚力,把党的基层工作干好,把学校的事业建设好!

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侯芳: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完善自我、锻炼自我,不忘初心,继续指引学生们,告诉他们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赶上了中国的好时代,要有足够的信心和勇气接棒父辈,为了梦想继续拼搏,再创祖国辉煌!

思政部党支部陈雨:

作为一名高校教学一线工作者,应该在新形势下不断发展自己,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对待当前工作,锐意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护理学院姜弢: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作为人民教师,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第三中医院肖楠:

聆听过平书记从10个方面回顾改革开放40周年历程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感慨万千。自己二十多岁的年纪算不上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但是却享受着改革开放带来的幸福生活,愿祖国母亲在经历了大风大浪以后,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健康。

17级护理1班段程楠:

国是我们的国。作为一名中医药大学生,在中医中药越来越受国际认可的今天,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中国传统文明发扬光大,为我国经济发展、国力发展添砖加瓦。

17级针推2班张强亮:

河出伏流,一泻汪洋;绵延公路,一望无际。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互联技术,终露锋芒。乳虎啸谷,百兽震惶;载人航天,震彻九州。天戴其苍,地覆其黄;钢铁军人,护我边疆。纵有千古,横有八荒;我中华大地,欣欣向荣。改革40载,华夏腾飞。点笔成金,特区林立。一国两制,团我中华。北京奥运,祖国壮哉。一带一路,扬我中国。美哉,我中华大地,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华儿郎,与国无疆。

16级护理1班冯懿琳:

总书记说:“无数次狂风骤雨,大海依旧在那儿,经历了无数次艰难困苦,中国依旧在这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有敢想敢做的企业家,也有奋勇拼搏的实业家,这是实干家的舞台,是敢想敢做者的舞台。改革开放的进程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记忆,汇聚所有人的力量与共识,才能形成前进的动力。

17级中西医1班赵志强:

既然道路是正确的是光明的,那么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努力奋斗。.

18级中西医2班匡艺:

鲁迅先生说过:“什么是路?就是从没路的地方践踏出来的,从只有荆棘的地方开辟出来的。”四十年改革开放之路,沧桑巨变背后,可见一马当先改革者的拼搏,可见中国改革的巨大潜力,我们的中国,不负所望,值得世界的这份期许。

18级中医一体化2班刘澍惠:

改革开放四十年,我们从贫穷走向富有,从封闭走向落后,从无走到有。四十年,是振奋人心的四十年;四十年,是创新发展的四十年;四十年,是继往开来的四十年。吾辈中华儿女,当秉承着一颗勇敢、创新、爱民的心,学习先辈的伟大精神,开创祖国未来无数个辉煌的四十年!

18级针推1班黄慧:

作为新时期的青年人,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圆梦人,我们不仅要在志向上“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也要在学习上“学如弓弩,才如箭镞”;更要端正我们的梦想,团结我们的梦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顽强拼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放飞青春梦想!

18级市场营销班刘泳江:

实现中国梦,背后是中华民族团结一致的血脉,是中华民族开拓创新的心脏。改革开放的时代,我们见证着祖国的发展,也会参与祖国的未来,中国梦,这是个共鸣的强音,它凝聚了几代人的夙愿,它召唤着亿万人攻坚去实现,而我们青年人应责无旁贷、也必将积极响应,奋勇向前成为建设祖国的中坚力量,担起复兴重担。.

18级中西医2班马微微:

昔日已成为历史,未来仍值得期待,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路口,更深感责任之重大,我们唯有继承发扬先辈的伟大创造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唯有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时刻勉励自身,不曾浪费一寸光阴,不负前辈希冀,向着社会主义的光明大道奋勇前行,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17级生物技术班孙慧敏: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国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做出改革开放的成果,使不可能变成了可能。现在的我是一名大二的学生,享受着前辈创造的美好生活。我深知,中国梦不仅仅是国家的梦,而是我们每个人的梦,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每个人的努力,我将秉承“艰且益坚,持重笃行”坚强品格,做敢于创造的追梦者、践行者。

17级针推4班赵志翀:

作为当代青年,要有着坚定的思想信念、积极的人生态度和昂扬的精神斗志,迎难而上,勇于克服理想道路上的种种困难挫折。将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结合起来,将个人的奋斗和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时代大潮当中,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