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求真潮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第五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五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1日 来源:求真潮 作者:党委宣传统战部

2月11日,第五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五次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校党委书记刘星主持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校党委书记刘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

41305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郝慧琴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了重点发言。她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赶考”姿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教师工作部部长周卓、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梁晓崴作了交流发言。

刘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要求明确,是对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把脉定向,是学校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根本遵循,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坚定了发展信心、增添了强大动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实际行动践行“育人育才”初心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中医药教育。

刘星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持续兴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热潮。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历次重要指示和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出成效。各基层党组织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通过组织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开展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在线学习等各种形式,引领师生医护员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实质要义,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阵地作用,认真开展集体备课,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把师生医护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刘星强调,要抓好贯彻落实,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工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时的殷殷嘱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化省情、校情认识,抢抓重大战略机遇,把握中医药高等教育规律,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振奋精神状态,增强责任担当,找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着力点,紧紧围绕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新部署、新目标和新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弘扬中医药优秀传统文化,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有力推动党的建设、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国家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建设等全年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实施意见》相关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学校今年各项重点工作部署上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