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求真潮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来源:求真潮 作者:校办公室

46E63

11月12日,我校召开党委会议,第一时间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刘星主持,校党委委员、校领导出席,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3391F

会上,刘星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并结合学校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星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刘星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洞察时代风云、把握时代脉搏、引领时代潮流,以非凡理论勇气提出一系列原创性战略思想和创新理念,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要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为推进民族复兴伟业提供了科学行动指南。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我们党就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度演进互动的复杂条件下,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乘风破浪不迷航;就能始终把握发展规律,运用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谋划事业发展、应对风险挑战,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刘星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全校上下当前最重要、最迫切的政治任务,要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理论宣讲等多种形式,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与学习贯彻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好统筹谋划;要强化使命担当,锚定学校“十四五”规划,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握关键点、找准着力点,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进学校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刘星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坚持”。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精心组织校内媒体宣传,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集中宣讲,全面展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生动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引导广大师生医护员工增强历史自觉,为建设区域性、有特色、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贡献力量。

最新内容